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市公所廉政、機關安全維護會報 強化採購內控機制

【本報訊】馬公市公所日昨召開「108年度第1次廉政會報」及「108年機關安全維護會報」,會議由市長葉竹林主持,所屬一級單位主管均出席參加;會中請馬公市公有零售市場管理所進行專題報告:「防弊大作戰」,針對易兹弊端業務及防弊措施進行熱烈探討,防範同仁於執行職務過程中不慎誤涉貪瀆等不法情事。

會中葉市長非常重視市民平日關注與建議事項,希望市政團隊能發揮專業,提供市民優質、即時的服務以提升服務品質。此外會中為提升採購品質與強化採購內控機制,就政風室提案有關採購防弊措施及防止採購案件發生洩密等各類作為,均獲與會委員無異議照案通過。

市長表示,「廉政」已是世界化的潮流與趨勢,期盼透過召開廉政會報,增進同仁廉能觀念與法治素養,落實執行「公務員服務法」、「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等規定,建構公部門優質廉能環境以符合民眾期待。市長同時要求各單位主管提升同仁機關安全與文書保密觀念,強化採購案件保密措施等;尤其近期銓敘部發生59萬筆公務員個資外洩之資安重大疏漏事件,除影響機關形象甚鉅外,恐致生國安危機並影響政府施政效能,各單位更應提高資安防護警覺性、時時小心。

最後他感謝政風部門,長期站在服務的角度來讓同仁感受到溫暖與關懷,並協助機關加強辦理各項防貪預警作為與措施,讓公所各單位都能充分合作、發揮團隊精神。




△馬公市公所廉政會報由市長葉竹林親自主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