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108新課綱文學之美 素養導向讓語文學習更有感

【本報訊】國教輔導團國小國語文領域在王文瑞校長帶領下,於10月3-4號分別於國教輔導團、馬公國小辦理108學年度精進計劃國語文領域教師增能研習。此次邀請到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系主任許育健副教授,帶領所有老師進行五年級翰林版第九課《擅長推理的人》備課、說課、教課及議課(如圖)。許教授享譽兩岸,多次於對岸上千名經營教師前進行公開授課,對於教育現場教師,貢獻卓著。

為了讓現場老師能有更多收穫與體會,許教授親自下場進行公開課,希望能夠帶領邁向108課綱的現場老師,更多的驚奇與收穫。體會素養導向的教學模式。其次,兩天的下午進行了國語文課程多元文本的分析、提問與課程設計,提供教師針對不同的文本進行結構與評析,以提供現場教師具備素養導向的教學策略。

四川成都天府六小鍾敏教務主任利用十一長假蒞臨台灣進行教育公開課與參訪,此次陪同許教授來到澎湖,在王校長邀請下,也進行了一場詩歌教學,並與現場老師座談兩岸國民教育與教材的差異性,讓與會教師獲益良多。

召集人王文瑞校長也藉這個機會頒贈指導教授聘書給許育健教授,期盼許教授持續帶領國語文領域小組,精進澎湖縣所有教師的國語文素養,帶領學生邁向21世紀。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12年國教課綱是以終身學習、素養導向為主軸,本次藉由公開授課的方式,讓現場教師更能體會新課綱的教學模式,期盼此次的增能研習能更增進教師教學專業知能,進而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