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失智症友善公共識能教育訓練 照管督導張怡萍講師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天人菊扶輪社配合國際扶輪3470地區2019-20年度計畫,特地與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合辦108年度「失智友善公共識能」教育訓練,昨日上午9時在衛生局三樓訓練教室舉行,由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照管督導張怡萍講師,對失智症友善公共識能議題有興趣之民眾等40多人參加。

澎湖天人菊扶輪社社長蔡萬生率領第二副社長石蓓蓓等相關委員到共同參加。

天人菊扶輪社扶輪基金委員會副主委李富源表示,今年度將「搶救記憶,關懷失智」列為社區服務工作重點,因此,熱烈響應推動失智症防治相關活動;認為失智症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會發現自己的記憶越來越差,希望藉由研習,充分了解如何辨識及預防失智症,對自己,能有所警覺,早期預防,而對家人也能及早辨識及早就醫,以正確的溝通方式支持失智症個案,所以,與會者都是失智友善社區的種子。

照管督導張怡萍講師精闢解析有關失智症警訊、診斷、治療、照護及失智症預防、失智友善社區,如何友善協助失智者與家屬等,營造失智友善社區,讓鄰里成為共同照護的力量,失智症個案都能在熟悉友善社區環境中保有尊重、安心與安全的生活。



△張怡萍講師精闢解析有關失智症警訊、診斷、治療、照護及失智症預防、失智友善社區。(嚴光澎攝)
△天人菊扶輪社扶輪基金委員會副主委李富源、節目委員會主委許錦仙、衛生局技士林秀蓉、照管督導張怡萍與對失智症議題有興趣之民眾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