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環保局辦理漂游危機.守護海洋

【本報訊】愛惜海洋,由了解海洋危機開始,澎湖縣政府環保局於8 ~ 10月期間於鎖港社區發展協會辦理4場次「漂游危機.守護海洋」活動。

廣大的海洋讓人們輕易地忽略了那些日夜發生的廢棄物,正如同微血管一樣源源不斷地注入可怕的有毒物質,影響著海中的生物,隨著洋流所帶來的海漂垃圾及沉入海底的垃圾,每年均有無數的海洋垃圾堆積於海岸及沙灘,嚴重破壞海洋生態,導致海洋生物、海鳥誤食垃圾而致死的案例更是不勝枚舉。

本次活動與51名國小學童同樂,一起進入桌游的世界,瞭解漂浮垃圾危機、如何守護海洋,目的即藉由時下流行的卡牌桌遊遊戲互動來了解海洋中存在的垃圾,以及將會對海洋帶來多大影響及傷害,並安排影片觀賞、有獎徵答及活動反饋,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學童正視目前海洋所面臨的垃圾危機,培養親海、愛海、知海的學生,並感染更多學童加入護海陣營,愛惜海洋,大家一起身體力行,共同守護海洋環境,海洋環境才能更美好。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