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輔具購買安全行 免驚走路步步驚

【記者莊惠惠報導】65歲許爺爺原本日常生活可自理,某日因騎摩托車外出不慎與人發生車禍,導致右腿骨折接受手術治療,出院後家中無合適輔具可使用,且家中尚有年邁母親需照顧,透過申請長期照顧服務,由照管專員至家中評估環境後建議可申請單手拐杖及在衛浴空間安裝扶手使用,並媒合居家服務員至家中協助日常生活,個案及家屬一再表示現在的長照服務相當貼心,不僅讓被照顧者得到良好的服務,也讓照顧者可以好好喘口氣。

目前申請輔具購買補助的方式有兩種,第一種為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可直接向輔具中心提出申請;第二種為符合長照服務對象,如:65歲以上長者、55-64歲原住民、50歲以上失智症者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經由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照管專員至家中評估長輩符合失能等級第2級至8級,每3年有4萬元的補助額度可以購置輔具或是進行無障礙環境改善。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提醒,輔具購置及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需經輔具評估人員到宅評估、建議合宜的輔具及無障礙環境改善的施作方式,並協助完成開立評估報告書後,由縣政府核發核准補助公文,才有資格獲得補助,千萬不要未經過評估就先行購買,避免買到不合宜的輔具,也無法申請補助。

若有短期或臨時的枴杖、助行器、輪椅、病床等輔具使用需求,澎湖縣輔具資源中心可提供租借服務,連絡電話(06)-9262740;或撥打長照專線1966轉澎湖縣,洽詢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