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警犬隊持續精進訓犬技能、保三總隊再度跨海相挺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為有效運用警犬協助執勤,並持續精進警犬隊領犬員訓犬技能,日昨再度商請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三總隊警犬隊,遴派具有訓練警犬專長之教官至該局警犬隊編組成員進行為期3天的進階訓練,以全面提升緝毒及偵防犯罪之效能。

警察局表示,保三總隊自本局警犬隊成軍以來,始終扮演著良師益友的角色,不僅將戰功彪炳的警犬「歐弟」無償捐贈外,更定期應該局邀請派員前來實施進階訓練,同時協助該局針對訓練犬進行測試觀察與專業檢測,使得該局警犬隊成員不僅在觀念上與時俱進,在訓犬技能方面更是日漸成熟,尤以近期自行配種成功且順利產下1對可愛姊妹花幼犬更屬難能。

警犬隊強調要成為一隻合格的警犬,必須經過完整訓練且經測驗合格才能依其功能(偵爆、緝毒、偵搜及警衛等)協助執行相關任務,因此該局為使現有訓練犬隻能夠儘速投入緝毒等相關工作,並能初期之基礎訓練相銜接,特別規劃一系列的進階訓練課程(包括服從、集體、專長、社會化及克服障礙等),在短短3天的訓練過程中,透過教官之技能講授、經驗分享、案例解析、實地操作及意見交流,讓與會學員獲益良多,對於自己專責犬隻(包括訓練犬及幼犬)通過每個階段之訓練與要求標準個個充滿信心。

警察局楊局長除對保三總隊訓犬教官多次跨海相助及成軍初期之多方指導與協助表達謝意外,更對警犬隊近期突破自行繁殖培育幼犬零成長之目標及辦理「歡迎萌犬來報到,鄉親相揪來取名」活動之辛勞表示肯定,希望藉由警犬的多元運用與實務經驗的積累及訓犬技能的精進,來強化該局緝毒能量與力道,同時彰顯政府掃毒與實現無毒家園之決心。



△警犬精進,保三總隊再度跨海相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