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健康新生活運動

【記者李三祿報導】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肥胖是一種慢性疾病」,呼籲重視肥胖對健康的危害。比起健康體重者,肥胖者發生糖尿病、代謝症候群及血脂異常的風險超過3倍,發生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膝關節炎及痛風也有2倍風險。希望民眾留意自己及家人是否有肥胖問題,從調整「飲食」及「運動」生活開始採取行動。

維持健康體重的小秘訣:

一、聰明吃:1.多喝白開水,少喝含糖飲料2.細嚼慢嚥3.正常三餐4.低脂少油炸5.天天五蔬果6.均衡飲食7.睡前三小時不進食8.每餐不過量(8分飽)9.多吃天然未加工食物10.不吃零食宵夜甜點。

二、快樂動:規律運動(身體活動)至少30分鐘;或每次10分鐘,每日累積至少30分鐘以上。 生活中隨時留意增加身體活動量。例如:

1.上下班途中,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爭取步行往返搭乘站的時間 2.上班期間,上下午各做15鐘健康操 3.步行去買午、晚餐;或步行去用餐4.上下樓多走樓梯5.到前一站或下一站倒垃圾 5.幫忙做家事、遛狗 6.步行前往超市、傳統市場、花市 7.邊看電視邊騎固定式腳踏車或跑跑步機 8.假日與家人去爬山或從事戶外休閒活動9.減少靜態活動(看電視、打電腦及玩電動)的時間。

三、天天量體重:可隨時提醒自己維持健康的體重。

四、規律生活:作息睡眠正常,避免因賀爾蒙分泌紊亂而影響新陳代謝,增加肥胖危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