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警局「校安風水師」校園安全環境檢測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為強化校園安全維護,主動與轄內各級學校聯繫,積極協助校園安全環境檢測評估工作之執行,目的係為發掘校園治安死角,並檢視各項防護設備、系統及緊急應變等各項措施是否符合規定,即時找出校園治安環境弱點,俾以提供相關改善措施,強化校安環境。

本學期校園安全檢測評估工作,警察局與各級學校依教育部所訂「校園安全維護工作自主檢核表」共同規劃實施,針對自我防護與保護、監視系統、人車(門禁)管制、安全巡查、聯繫合作、緊急應變等面向,一一檢視是否符合規定。藉由檢測評估表內反映事項,發覺潛藏校園治安漏洞,協助警方有效防範校園暴力、毒品、不良幫派勢力入侵等危害校園安全事件,另一方面針對各校環境弱點提出建議,協助校方改善校園防護措施,並透過雙方意見交換,共同解決校園治安環境弱點,減少校安死角,提升學校自我防禦能力,確保校園防護機制無虞,共同建構校園安全防護網絡。

為落實新世代反毒策略,防制毒品入侵校園情形發生,警察局除協助各校執行校園安全檢測,改善校園內部各項治安風險因子,並針對校園周邊治安顧慮及毒品熱點等74處加強查察取締,藉由警方執行校外聯巡或校園安全維護、春風專案等相關勤務作為來防制學生涉毒或其他少年事件發生;另警察局與教育單位亦定期召開聯繫會議,檢視校園周邊治安顧慮及毒品熱點現況,據以做熱點之增刪及勤務作為調整等滾動式修正,讓警力發揮最有效率使用。此外,積極協助教育單位針對學校發現有學生藥物濫用之狀況,透過學校主動通報警察機關,藉以溯源追查藥頭,阻斷毒品侵入校園情形發生。

警察局長楊鴻正表示,創造學子優質的學習環境,是教育單位迫切的期望,而淨化校園安全成長空間,則是警政單位追求的目標,警察局扮演校園風水師的角色,無非希望能預先發現問題,找出校園治安環境弱點並對症下藥改善處理,減少學生接觸不良因子之機會及環境,同時在有限的警力情況下,結合學校各項防禦作為,以發揮最大效率,以有效防範校園遭不良幫派勢力入侵及毒品、暴力等危害校園安全事件發生,建構安全的校園環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