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病人有響應.就醫更平安

【本報訊】三總澎湖分院為提醒澎湖鄉親,對於「病人安全」觀念的重視,配合衛生福利部舉辦「108年病人安全週」系列活動宣導,由張芳維院長率領醫護人員17日上午9點,在醫療大樓一樓大廳為維護「病人安全」誓師,追求病人安全管理「零缺失」為目標,同時藉此呼籲每位鄉親共同參與「病人安全」工作,落實醫病意見雙向溝通,才能讓醫病關係不卡關,「病人有響應.就醫更平安」。

「你瞭解自己就醫後,吃藥是否會有過敏症狀嗎?」衛生福利部為提醒國人重視「病人安全」問題,特別推動「108年病人安全週」宣導活動,時間自10月14日至18日止,透過一系列活動宣導,鼓勵國人就醫時,主動告知個人健康狀況.任何不舒服症狀或用藥習性(過敏),均應主動向醫護人員的說明,就醫過程有任何疑慮或不清楚,即時的「回應」及「反應」,才能降低危安因子。

就醫時,個人應主動作到四點「說清楚、聽明白、勤發問、作筆記」,因為身體不適的用藥或手術,只要出現一點微小違失,即可能直接影響到病人的生命或安全。

醫院宣導活動,除了在各樓層發放「病人安全週響應卡」呼籲鄉親重視,更連續三日上午在二樓內科診間,舉辦病人安全團體衛教宣導,分別由婁慈庭營養師、陳淑婷衛教師、蘇加新藥師,利用「越吃越健康」、「正確洗手」、「正確用藥五大觀念」三大主題,為民眾說明飲食、就醫及用藥的注意事項,獲得來院鄉親極大的回響,顯示病人安全的意識,已逐漸在澎湖萌芽。

張芳維院長表示,為提醒澎湖鄉親「病人安全」的重要性,三總澎湖分院特別配合衛福部辦理「108年病人安全週」宣導活動,希望藉此加強醫病雙向溝通,降低醫療過程中,不必要的紛爭及誤解,同時落實「病人安全」,如有任何疑慮可在就醫過程,隨時向醫護人員提出諮詢或上台灣病人安全資訊網http//www.patientsafety.mohw.gov.tw/查詢。



△三總澎湖分院舉行病人安全週宣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