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同儕支持團體 經驗的傳承

【記者嚴光澎報導】108年度弱勢暨身障婦女支持培力計畫,這兩天有參加同儕支持活動的夥伴,前、昨日上午在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地下一樓禮堂舉行同儕分享講座,昨日下午由澎湖縣仙人掌藝術推廣學會舞蹈班、歌唱班的夥伴們表演,另外,同儕團體蝶谷巴特手作DIY由廖育嫻老師教導,這兩天有參加成果。

昨日上午同儕支持員陳吳貴子主持,吳貴子的成長四部曲,有憶童年我的小時,吾家有女初長成,為人妻、為人母,樂當阿嬷,為同儕團體支持分享講座,同儕支持團體活動透過活動學習,與其他家庭互動,體驗團體活動的過程,在交流的過程中,提供個人成長及經驗的傳承。

下午由澎湖縣仙人掌藝術推廣學會舞蹈班、歌唱班的夥伴們表演,表演節目如下:舞蹈(舞蹈班)哇哈哈,二胡獨奏(佩芳)淡水河邊、津清海峽冬景,二胡獨奏(寶月)茉莉花、雨水我問你,二胡合奏農村酒歌、心雨、水車姑娘、台東人,二胡三弦月琴合奏(佩芳+寶月+得禮+愛華)鳳仙花、針線情、滿山春色、媽媽歌星、愛你入骨、快樂的馬車,歌仔戲曲(佩芳)七字調身騎白馬、柳燕娘+慢七字、探郎君、狀元樓,合唱(歌唱班)愛情恰恰、西北雨直直落、我們都是一家人。

同儕團體蝶谷巴特手作DIY,幫助成員了解團體目標與進行方式,使成員彼此熟悉外也了解成員團體期待,讓成員得以了解同儕支持員個人所擅長的及可提供諮詢的內容。仙人掌藝術推廣學會藝人現場表演,場面熱鬧又溫馨現場充滿歡樂氛圍、大家精彩。為同儕團體支持分享講座






△女性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屬與一般民眾合影。(嚴光澎攝)

△同儕支持員陳吳貴子(前左二)與大家支持分享講座。(嚴光澎攝)

△舞蹈(舞蹈班)哇哈哈。(嚴光澎攝)

△合唱(歌唱班)我們都是一家人。(嚴光澎攝)

△同儕團體蝶谷巴特手作DIY由廖育嫻老師教導。(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