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環保局加強砂石、預拌混凝土業及瀝青廠查核 維護空氣品質

【本報訊】隨著時節進入秋冬,近期以來受到中國大陸的沙塵及其他空氣污染物可能會伴隨東北季風南下侵襲澎湖,影響澎湖的空氣品質;東北季風期間為澎湖縣懸浮微粒濃度容易偏高的時期,加上澎湖境內有不少家砂石、預拌混凝土業者,使得部分地區增高懸浮微粒濃度的機會,為民眾日常生活行動造成影響。

秋冬為空氣品質指標AQI>100不良好發時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當環保署發布AQI>100,經環保局通報後請公私場所配合提升空氣污染防制設施效率或減少製程操作運轉,以降低污染物排放,避免污染物加成而提升空氣污染危害。

環保局表示,將依據「固定污染源逸散性粒狀污染物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加強砂石、預拌混凝土業及瀝青廠查核頻率,輔導業者落實各項空氣污染防制措施作為,提升防制設備效率,若如無適當的防制措施,請公私場所配合減少製程操作運轉,以降低污染物排放,避免污染物加成而提升空氣污染危害。

環保局也籲請民眾可至環保署網站設置有即時空氣品質指標(AQI)與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之最新空氣品質資訊,提供民眾瞭解當下的空氣品質,判斷是否適合從事戶外活動,或做好相關防護措施,維護個人身體健康,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掌握最新空氣品質現況,(http://taqm.epa.gov.tw/taqm/zh-tw/PsiMap.aspx)。縣府環保局並提供民眾環保陳情及諮詢電話06-9221778,歡迎民眾洽詢及討論。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