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議會女戰神開轟 陳佩真要各局處顧好本職 不要全淪環保局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議會第4、5次臨時會昨開幕,會期從28日至11月6日,尤於前次9月臨時會,縣府提送追加減預算引起議員間有不同意見,導致38項提案全數遭擱置,本次會議縣府除前次議案外,追加減預算也再次送進議會拚闖關,並新增十餘案,包括近期桶盤飲用水問題,縣府提出簡易自來水改善儲水設施經費。而昨開議民政處長成萬貫因案遭收押,局處首長唯獨民政處位子空缺,格外引發注目。

會議期間,被封為議會女戰神的議員陳佩真昨針對坊間流傳「本職學能」、「各司其職」笑話,點名局處首長回答業務本職。

陳議員表示,網路化興起,各局處利用臉書等工具宣傳分內業務、便民服務改進等,如財政、文化、警察、衛生等單位都很認真,值得嘉許,但有些單位卻忘了自己本職究竟該做甚麼,讓民眾也很混亂。尤其,日前賴縣長推動12支箭、宣布要減塑,各單位臉書清一色推廣環保減塑,全都變身環保局,盡是在替別人宣傳,讓她很擔憂環保局長陳高樑位子不保。

陳佩真認為,各局處首長應該成為賴縣長縣政推動得力助手,最起碼要先將自己局處份內工作完成,有閒暇之餘再來配合其他局處,不必造成民眾混亂,她點名車船處網站滿滿宣傳減塑政策,同時要求陳處長說明業務。

陳寶緞處長答覆時詳細說明現階段重點目標,陳佩真再追問南海之星一號何時完成歲修,陳處長說明各項作業所需時間,並指南海一號預定於12月12日返航。

對於處長新上任就將業務瞭解嫻熟,陳佩真給予肯定,但她呼籲各局處首長要當諫官魏徵,先把本職做好,不必抱大腿,否則這樣幫忙可能是害了賴縣長。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