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守護毛孩 杜康關懷協會捐贈20包善心飼料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杜康關懷協會28日捐贈狗飼料給保護動物協會白沙收容所,由收容所創辦人洪林春枝代表受贈。捐贈飼料20包,由杜康關協會理事長方文俊等,希望能減輕狗貓龐大的飼養負擔;期盼牠們每天都能溫飽不挨餓,健康地生活。

浪浪白沙裡收容的流浪貓狗,大部份都是從烏崁流浪中心領養出來,大致上狀況都還不錯,還有很多剛生出來不久,因此洪林春枝只要知道,有餘力便會將牠們救援回來安置。多年來,有賴外界捐贈物資,然而收容所裡將近200隻浪浪,每個月龐大的飼養花費實在不小。

澎湖杜康協會由一群士農工商志同道合的善心民眾,四、五年來澎湖那裡有困苦需要就發揮其力量,此次在經了解後,首次捐贈20包飼料,希望能盡微薄之力,協助減輕收容所負擔。洪林春枝感動地說,收容所飼料一天就需要約4~5包,每個月飼料需求,負擔真的很大,很感謝協會願意捐贈,讓毛小孩們都能吃得飽。

方文俊表示,愛沒有分別,該會立案2年,以貧困民眾為主,此次在理事們的提議下捐贈物資給浪浪,任何生命都是獨一無二且值得被關愛的,期盼大家若無法再飼養,也不要隨意拋棄,而是能為牠們找到可以珍惜牠們的主人,同時持續呼籲以『領養』代替購買,用『節育』取代撲殺,也期盼能喚起大家對生命的尊重。

洪林春枝開心地謝謝方理事長率會員來捐贈狗飼料,特地前來關懷這些毛小孩,讓牠們能夠再次感受到人類的愛與溫暖,讓這些毛小孩們能夠繼續在這裡安心地活下去。

另外,日昨知悉烏崁收容所有捕進母狗生9隻幼犬,因了解處境,洪林春枝代養到白沙狗舍,現在快一個月已能吃泡軟飼料,歡迎有人要領養可連絡:0988558433。同時,呼籲大家母狗一定要絕育,否則母狗一年能生兩胎,繁殖過盛不是遺棄就是送到收容所,不知要寃死多少生命!

洪林春枝說,「養牠、愛牠、不要遺棄牠,被遺棄的動物即使有飼料供給,狗舍有高床,遇到攻擊有地方躲,有時也是遭遇不測,牠們永遠像孤兒!」


△杜康關懷協會理事長方文俊(右三)致贈狗飼料,由洪林春枝(左三)代表受贈。(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