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晨安更新會、中華路更新會正式簽約啟動重建規劃

【本報訊】縣府鼓勵民間投入都市更新再獲佳音,目前「澎湖縣馬公市馬公段535地號等6筆土地更新單元都市更新會」(簡稱晨安更新會),經縣府於107月7月20日核准籌組,9月18日核准立案,該案以重建及自主更新方式辦理,基地位於馬公市三民路東側、民權路北側、新生路南側街廓內(即舊順成餐廳),面積總計1,822㎡,所有權人共8人,期望以自主更新的新模式,積極踏出重建的一大步。

另外「澎湖縣馬公市馬公段39地號等35筆土地更新單元都市更新會」(簡稱中華路更新會),縣府亦於107年9月28日核准籌組,基地位於馬公市中華路、水源路所圍街廓內,面積總計1,341㎡,該案因公私有土地夾雜,未來還需要公私部門共同推動整合。目前兩更新會各自已與規劃團隊簽訂委任契約,宣告都市更新程序正式啟動,往後將由專業團隊協助更新會辦理後續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

以都市更新手段辦理改善,最大好處是由住戶主導,權益公開透明,參加都市更新除了獲得政府補助經費並享有容積獎勵和稅負減免外,藉由委任專業團隊的協助,更可加速公私有土地再開發利用,提高土地價值,改善居住環境與環境品質,共創雙贏互利的局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