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驚人垃圾佈滿海岸線 全撿到手軟

【記者莊惠惠報導】清晨6點在竹灣村長許進清的號召下,竹灣鄉親起個大早,加上海巡弟兄與西嶼鄉公所清潔隊同仁,頂著10級強風,一同前往竹灣北面後灣淨灘,滿山滿谷的垃圾讓大家撿到手軟。

天才剛破曉,許多人可能還在睡夢中,近百人犧牲睡眠時間,隨著村長許進清來到竹灣後灣(傳聞是保麗龍與寶特瓶墳場)淨灘,當大家來到淨灘點,當場被綿延數百公尺的垃圾嚇呆,白的、紅的、黃的、藍的各種顏色垃圾都有,保麗龍、廢棄漁具、塑膠瓶罐、漂流木、甚至連美國製的物品都飄洋過海來到這裡,讓鄉長看了也直搖頭,直說太扯了,許鄉長立即彎下腰,與大伙一起賣力撿拾。

賴峰偉縣長上任後全心全力投入澎湖各海岸的淨灘,不過在西嶼鄉每次淨灘都挑在合界沙灘,今天撿明日再撿,1、2次就乾淨了,西嶼顏面算是有顧到,不過骨子裡卻依然髒亂,今日這邊再不清,明日風向變了又把這些垃圾吹到海面,飄阿飄,鄰近的合界與小門又將受遭殃,還好竹灣鄉親發動淨灘,大家不畏10級強風賣力撿拾,但由於垃圾車只能停在遠處難接駁,一袋袋垃圾都得背好遠才能上垃圾車,撿完一半大家幾乎累壞了,都癱坐在地上,村長怕大家太過操勞,加上參與淨灘鄉親上了年紀的長者很多,只好下達休息指令,剩下的擇日再辦一次淨灘。

昨天在大家的努力下,共清出數噸的海漂物,清潔隊垃圾車載了8車次,可見垃圾量驚人。

澎湖已漸漸颳起東北季風,許月里表示,今年海漂物又不知道會飄來多少,每次靠大批人力來淨灘,這都只是治標,無法治本,源頭不斷,就難以根治,環境是大家的,垃圾請別再往海裡丟,大家一起來維護澎湖清新潔淨的旅遊環境,同時也別再讓垃圾汙染西嶼鄉美麗的海岸線。













△許月里鄉長與村民一起撿垃圾。

△岸巡弟兄一起加入淨灘。

△海岸線佈滿垃圾,垃圾車清運八車次。

△竹灣村長率村民一起撿垃圾。

△竹灣村民清晨六點多動起來為家園環境而努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