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福部澎湖醫院有愛長者無礙~健康UP

【記者莊惠惠報導】隨著年齡的增加身體機能也會逐漸的衰退,為鼓勵樂齡者走出戶外,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質。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108年及109年高齡友善城市及社區計畫」社區健康促進,為增加長者社會參與結交朋友,為期三個月活動,每周三啟明里里民、案山社區和東文社區里民,於東文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各議題健康識能衛教講座、健康彈力球身體活動課程,也會穿插健康營造手作DIY課程,邀請許玉英老師講授教導,活動當日為蝶谷巴特拼貼防水側背包製作,有些長者首次手作,不可思議自己能作出美美作品,直說好有趣可以在作第二次嗎?

當日除了手作課程,另有澎湖縣政府社會處林社工師做家庭暴力宣導,讓長者認識老人保護措施,在本次宣導前,已邀請顏娟娟老師完成二次家庭暴力相關健康識能課程,故在短暫宣導中,長者皆能踴躍正確問答,透過課程及宣導互動,架設長者家暴防治觀念,達到社區守護,暴力零容忍。





△衛福部澎湖醫院有愛長者無礙~健康UP ,長者樂參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