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解說人員開訓 觀光旅遊服務注入生力軍

【記者張小瑜報導】為提升民眾專業技能及協助就業,108年「澎湖解說人員培訓班」2日於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開訓,共20人錄訓,自9月2日至10月31日開始為期2個月的課程,將為澎湖旅遊服務業再投入一批生力軍。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表示,本縣產業特色與發展著重於觀光旅遊業,107年度本縣計有118萬餘名觀光客蒞澎觀光,較106年度增加2.8%,今(108)年上半年觀光人數統計超過67萬人, 5、6月接連創下歷年單月新高,上半年較去年同期增加近8萬7,000多人,為因應逐年增加的觀光客蒞澎,未來預期將有大量旅遊解說人員需求。

澎湖縣政府自101年起辦理「澎湖解說人員培訓班」已開立8班次,澎湖導覽解說人員相關培訓班,學員評價歷年來均相當良好,就業率也是縣府開辦職訓班中最高的一班,有效增進失業民眾或二度就業婦女學習觀光景點解說能力及導覽技巧的運用,以謀得一技之長順利就業。

課程內容包含觀光休閒心理行為、國內旅遊景點實務、解說導覽實習考核、觀光資源規劃實務、澎湖休閒漁業概論、澎湖旅遊規劃、旅遊糾紛處理法規、觀光旅遊科技媒體實務、解說接待實務、南環解說實務、澎湖石滬介紹、北環解說實務、東環解說實務、導遊領隊實務及顧客關係管理等多樣課程,並網羅觀光、旅遊、文化、海洋、服務及實務等各領域的首選師資,透過課程講授及帶領實地查訪教導學員實地實習成效,為本縣觀光旅遊產業投入生力軍,提升旅遊服務品質。



△「澎湖解說人員培訓班」開訓。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