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夏日樂學 白沙國中多元體驗課程

【記者楊宜樺報導】白沙國中為了讓孩子們能有更不一樣的體驗,學校至106年暑假起辦理為期三週的「夏日樂學」活動,除培養學生具有立足本土、胸懷世界的素養外,也鍛練學生獨立自主與團隊合作的精神,考驗學生勇氣、智慧、信心與毅力外,藉以培養同學們解決問題的生活素養與深厚情誼。

白沙國中葉天文校長表示,現在的孩子們所面臨的挑戰愈來愈多元,夏日樂學以「在地國際化」為脈絡,秉持「會做人、會做事、多閱讀、多運動」的學生圖像,鼓勵學生強化個人語言能力、體驗團體活動,培養孩子們人際溝通的能力,開拓不同的生命視野,落實真正有意義的生活素養教育。此次夏日樂學活動由白沙國中教導處統籌,邀請澎湖在地書法、吉他、海洋探索、射擊運動專家以及本校本土、英語文領域教師到校擔任課程講師與助教,為學生提供專業、多元豐富的體驗課程,教學過程中進行滾動式修正,以提升整體活動的教學品質。

這次活動內容精采豐富且多元,除了本土語言與英語在地化教學外,也安排了一系列的團體藝文與海憩活動技能課程。透過書法與吉他教學,讓學生怡情養性,變化氣質,培養學生具有生活美學的素養;輕艇課程則讓學生培養親近海洋、探究故鄉海洋之美的能力,進一步結合個人職涯的探索;透過射擊課程,讓學生理解槍枝的基礎結構與基本射擊技術,透過分組射擊競賽結合國防教育,落實全民國防的重大國家政策,可說是寓教於樂,學以致用。

經過一連串的課程活動與小組競賽,學員們彼此學習團隊溝通與互助合作達到「開心玩、充實學、做中學、學後做」教育理念。培養學生面對生活與環境的能力素養,而師生與同儕間的情感也更加緊密。













△白沙國中夏日樂學,多元豐富課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