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祖父母節 三代同堂園遊好溫馨

【記者莊惠惠報導】8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祖父母節,澎湖當天因受颱風外圍影響,移到8日舉行,邀請澎湖的長輩,趁著假日偕同子女及孫子女來一起同歡,增進情感與健康。而今年的園遊會,除一般園遊會常見攤位外,也請到文光國中精彩的表演,讓活動增添不少色彩。

澎湖祖父母節昨日在文光國中登場,在副縣長許智富、副議長陳雙全等致詞下,隨後展開活動,會中表揚親子照片獲績優獎家庭,還有孫子為阿嬤、阿公奉茶,相當感動。

副縣長許智富表示,這次活動除了鼓勵祖孫同樂、共學外,更鼓勵中間世代的父母親要成為串起祖孫情的橋樑,傳承祖輩智慧與經驗,為下一代樹立敬長、慈孝的模範角色。

現場百組參加的祖孫們在園遊會中穿梭,還有許多機關精彩獎徵答,增進家人之間感情和互動,最重要的是大家玩得開心,讓全家人感情更加融洽。

昨天天氣相當炎熱,在會場就有個小女生拿著迷你小電風扇為阿嬤吹,畫面很溫馨。

主辨單位表示,透過祖父母節園遊會,讓長輩和孫子即使在炎熱的天氣中,仍能夠走出戶外、一起同樂,在快樂愉悅的歡笑聲中仍不忘彼此在對方心裡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促進澎湖世代間共榮的發展,也充分體現「祖父母節」的節日意義。















△祖父母節提倡表答心意,讓家人都能「心信相印」。(莊惠惠攝)

△祖父母節馬公戶政參與宣導。(莊惠惠攝)

△小孫女奉茶給阿嬤喝。(莊惠惠攝)

△各攤位吸引許多親子共同獎徵答。(莊惠惠攝)

△小孫女拿小電風扇為阿嬤吹涼涼。(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