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鼎灣廢棄營區活化 變身文創園區

【記者莊惠惠報導】因國防政策兵力精簡,澎湖許多營區移防或裁撤,造成閒置或荒廢,澎湖「鼎灣營區」就是一例。澎湖縣政府與湖西鄉公所聯手讓老舊營區活化再利用變身為文創園區,昨天推出「親子劇場暨報告班長創意市集」等活動,計有千餘人的陸續湧入參與活動,成功奠定湖西鄉西區發展史,創下向前更邁進的新里程!

「親子劇場暨報告班長創意市集」,昨天在鼎灣老舊的營區舉行,縣長賴峰偉、文化局長王國裕與湖西鄉長吳政杰等人分別擔任營長、排和班長,帶領班兵與民眾瀏覽營區的文創市集,重溫一下軍旅的生活,並有澎湖在地的藝術創作者進駐暖身。

賴峰偉表示,澎湖文化與藝術人才濟濟,底蘊深厚,其中規劃澎湖藝術村是施政的12箭之一,期能成為生活與藝術緊密結合的獨特場域,讓在地藝術文化充分展現,也能讓曾經在澎湖服過兵役的人回憶當兵趣事,促進湖西觀光產業。

吳政杰表示,澎湖鼎灣營區原本是澎湖防區的裝騎部隊,在駐軍日益減少下移防至五德等營區後,營區閒置,縣府爭取撥用規劃作為澎湖藝術村,歷經近半年的環境整理與綠美化的首期工程完成,讓原本荒蕪的營區,成為一處完善的休裝空間,以「親子劇場暨報告班長創意市集」等活動,出現在大家眼前。

王國裕表示,鼎灣營區佔地約2公頃,縣府將全區規劃具多功能優質藝術與文化生活的澎湖藝術村文化園區,除了首期完成的藝文活動空間外,未來還規劃有養生園區、衛生所室、社區辦公處和海漂館、藝術館、貨櫃屋等藝術展館,明年藝術季將移師至鼎灣文創園區舉行,成為澎湖的另一個藝術中心。

澎湖「親子劇場暨報告班長創意市集」昨天在鼎灣文創園區,安排有歡樂親子喜劇樂園、合唱團、國樂演出外,在地藝術家的藝品創作DIY體驗、創藝市集等活動,與民眾共度一個歡樂親子時光。

鼎灣師部棄置多年現在蛻變為鼎藝空間,昨天安排有星聲代合唱團、親子劇團、藝文團體的演出,週邊創藝市集、親子樂團活動,到場攤位計有近50攤,與民眾共同見證這美好的時刻。






△鼎灣廢棄營變身文創園區。(莊惠惠攝)

△鼎灣廢棄營區活化,變身文創園區,各界到場共同見證。

△藝術家的藝品創作DIY體驗。

△鼎灣廢棄營區活化。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