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接管油水

縣長賴峰偉,主張接管三級離島簡易供電由台電接管。這樣可杜絕弊端,某些地方特權利益沒了,連前縣政顧問郁國麟都肯定叫好。

三級離島的有力人士,把運油賣油卡油和顧發電機的利益,給樁腳當作酬庸,郁國麟認為,這麼多年來,應該夠了。

前縣長陳光復任內,原本有意交由台電接管,但縣府裡面有高官放話說,村民反對,結果陳光復就不了了之,繼續讓既得利益者攫取油水。

很多人覺得,陳光復比較怕得罪人,稍微勝過事情的事非曲直。而賴峰偉確實比較對事重於對人,有魄力和擔當。

對於三級離島,讓地方利益人士有機會長期〝卡油〞的說法,從來沒有間斷。賴峰偉認為,為斬斷這條黑路,一勞永逸必須歸還台電接管。至於村民反對之說,他知道,這只是某些極為少數人,挾廣大村民以自重,根本是不願放棄既得利益。

賴峰偉決定,三級離島簡易供電,交由台電接管。以後再產生任何舞弊弊端,台電相關人員自己承擔。

儘管如此,三級離島簡易供電的一些負面流言,更可藉此交由政風或檢調單位查辦,順勢查個水落石出。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油水沒了,別再拿村民反對當擋箭牌,別把社會大眾看成笨蛋,交由台電接管就對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