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中秋佳節前夕關懷獨居老人 大團圓餐會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中秋佳節關懷獨居老人團圓餐會活動,昨日上午11時在澎澄飯店一樓玄武廳舉行,白沙、西嶼鄉共73人、志工6人,共79人與貴賓參與盛會,豐盛的美食佳餚及會準備蛋糕舉行慶生,9月份壽星10人,縣長賴峰偉和長者唱歌、切蛋糕,祝福長輩們健康「呷百二」。

昨日縣長賴峰偉、副議長陳雙全、議員呂光宇、馬公市長葉竹林、湖西鄉長吳政杰、望安鄉長彭亞湖、七美鄉長呂啟俊、社會處長陳賜豐、澎湖科技大學校長翁進坪、澎澄大飯店董事長蔡萬生、澎湖福朋喜來登副董事長張翔閎伉儷、澎湖縣耕心慈善會理事長周再祥、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理事長陳三家、副理事長唐一弘、桃園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黃正華、輔導理事長吳美華、新竹市澎湖同鄉會輔導理事長鮑炳森、宜蘭縣澎湖同鄉會理事長王文桃夫婦、高市澎水校友會理事長趙聰前夫婦、澎湖海事輔導主任顏一誠夫婦、澎湖天人菊扶輪社社員等蒞臨會場,來向全場的低收獨居老人致意。

賴峰偉縣長表示,澎湖縣老年人口數已經超過1萬7千餘人,佔總人口數比率16.20%,縣府對獨居長者關懷不遺餘力,尤其送午晚餐服務是在他任內領先全國開辦,老人餐食不只要照顧長輩生活安全,更連結醫療照護服務,讓長輩受到更多的照顧與關懷;他感謝善心人士奉獻愛心,讓長者能在大家陪伴下快樂用餐,不再是孤單一人,他祝福長輩都能夠健康「呷百二」。

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陳三家理事長表示,有感於澎湖年輕人在地就業機會不多,因應現實生活及未來發展,而出外打拼,導致一些年長者身邊皆無子女可以照顧,而變成獨居老人;因應中秋節慶團圓,聚集大家齊聚用餐,使得獨居老人能夠感受到快樂幸福的滋味,以利政府永久重視並長期落實照顧獨居老人生活的重要性。

豐盛的美食佳餚,貴賓逐桌地向參加餐會的老人們敬酒,在下午一時多圓滿的落幕。









△縣長賴峰偉、貴賓和長者唱歌、切蛋糕,祝福長輩們健康「呷百二」。(嚴光澎攝)

△ 縣長賴峰偉、台北市澎湖縣同鄉會理事長陳三家與90歳高齡人瑞合影。(嚴光澎攝)

△縣長賴峰偉與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副理事長等合影。(嚴光澎攝)

△澎澄大飯店董事長、澎湖天人菊扶輪社社長蔡萬生與社員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