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倡垃圾減量潔淨海灣 從生活做起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菊島不簡單海洋生活節」8日在下午在馬公第三漁港區旁空地舉行,澎湖縣政府環保局長陳高樑表示,希望民眾響應減塑與垃圾減量,看似不簡單的動作,其實可以很簡單,就從自己的日常生活做起。

環保局長陳高樑、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洪志光、議員陳慧玲等,並在海廢藝術浮球簽署「無塑海灣、潔淨澎湖」,並籲請公私部門、社區等一同響應「減塑、資源再利用」。

陳高樑表示,海廢垃圾是澎湖相當重視的議題,全縣96個村里中,已有85個社區主動參與淨灘,讓澎湖海岸線再現潔淨,另外在垃圾源頭減量與資源回收率亦達53%以上,為澎湖邁向無塑島目標努力。

昨天除了播放「怒海控塑」影片,讓民眾了解塑膠與廢棄物對環境帶來的衝擊與影響外,還提供有海廢文創、DIY小教室、二手市集、二手物健檢和在地美食等近40個攤位,民眾現場體驗資源與二手物品回收再利用,讓減塑與垃圾減量觀念,從自己的日常生活中來落實。

會中,並由陳高樑、陳慧玲及洪志光等分別表揚「菊島資收好夥伴打工換宿行動」、「民間企業與團體綠色採購」與環保餐廳,計有七號旅店、中華電信澎湖營運所、元泰飯店等11家優良業者。









△海廢文創區、機關等眾多攤位,宣導減塑與垃圾減量觀念。(莊惠惠攝)

△「菊島不簡單海洋生活節」,民眾逛攤位,體驗資源與二手物品回收再利用。(莊惠惠攝)

△陳高樑、陳慧玲及洪志光等分別表揚「菊島資收好夥伴打工換行動」、「民間企業與團體綠色採購」與環保餐廳等及來賓合影。(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