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許月里訪人瑞 賀重陽節

【記者莊惠惠報導】重陽節快到了,西嶼鄉長許月里9日前往內垵村等探訪百歲人瑞陳晚教爺爺,陳晚教爺爺在許月里幫她佩戴金鎖片後笑的很開心,阿公的頭腦、手及眼睛還是很清楚。

許月里昨日探訪內垵村長父親百歲人瑞,除致贈賀匾以及鄉公所特製打造的玉如意金牌外,更祝賀陳晚教爺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身體健康呷百二。

西嶼鄉公所表示,為表達對全縣年滿65歲以上長者之崇高敬意,縣政府與鄉公所於昨日起9月9日至10月7日止,在各村辦公處發放108年度重陽敬老金,發放標準及金額縣政府與鄉公所不同,請鄉親詳加核對。

縣政府發放標準及金額如下:

(一) 年滿65歲至79歲之長者,每人發放新台幣5000元整。

(二) 年滿80歲至89歲之長者,每人發放新台幣6000元整。

(三) 年滿90歲至99歲之長者,每人發放新台幣8000元整。

鄉公所發放標準及金額如下:

(一) 年滿65歲至79歲之長者,每人發放新台幣1000元整。

(二) 年滿80歲至88歲之長者,每人發放新台幣2000元整。

(三) 年滿89歲至98歲之長者,每人發放新台幣3000元整。

(四) 99歲以上之長者,每人發放新台幣6000元整,及禮品乙份。

另外300元是九九重陽節敬老餐費禮金。

許鄉長表示,活越久領越多,有錢領大家都開心,要讓心情永遠保持愉快,才能有健康的身體,心靈也會越來越年輕,祝福所有長者重陽節快樂。



△ 西嶼鄉長許月里訪人瑞陳晚教賀重陽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