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東吉薰衣草森林 遭廢棄漁網卡住

【記者莊惠惠報導】近年潛水活動夯,澎湖更是許多浮水著必來之地,其中秘境南方四島東吉更是熱門潛點,湛藍海水與美麗的海洋生態,下水一次就會愛上。不過從事生態旅遊的達人陳宏合日前在東吉薰衣草森林海域潛水時,發現一大坨廢棄魚網卡在珍貴的珊瑚礁林上面,感嘆「南方四島的美麗與哀愁」。

澎湖的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擁有世界級的珊瑚礁美景,近幾年來,在國家公園管理處、當地住民與海洋保育志工的努力之下,使得這裡的海底生機日益盎然與多彩多姿。

東吉嶼珊瑚布滿海底,連綿10公尺的紫色鹿角珊瑚美景仙氣滿點,更有海中薰衣草森林之稱,此外,南方四島之一的東吉,珊瑚森林珊瑚覆蓋率高達9成,是澎湖近年興起的秘境,也是許多旅人爭相前往的浮潛勝地,當地不僅珊瑚覆蓋率達國際優良等級,珊瑚群絕美壯麗,海底生物更是多到爆炸,景色美不勝收,熱愛大海的人一定要朝聖一次。

從事生態旅遊陳宏合表示,這些遭廢棄的漁網在海上漂浮許久,發現它時正好卡在這些世界級的薰衣草珊瑚礁上,不論海水如何拍打,它仍緊緊勾住海底珊瑚礁。澎湖海域近日開始東北季風肆虐,陣風高達9級以上,這些網具就如同殺手一般,不僅纏絞著珊瑚礁林,而旁邊優游的小小魚兒,恐怕也會命葬廢棄漁網之中。

澎湖縣長賴峰偉日前剛宣布,澎湖將實施漁具實名制。媒體記者出身的陳宏合,每年都會帶團到澎湖旅遊,他認為澎湖的海上秘境超多,非常適合發展生態觀光。在政府成立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專責機構後,加上澎湖東海、東北海幾個玄武岩生態保護區,如果能好好利用這些世界級的景觀資源,一定可以讓澎湖躍上國際舞台。





△東吉薰衣草森林海域,一大坨廢棄魚網卡在珊瑚礁林上面。(圖/生態達人陳宏合提供)

△生態旅遊達人陳宏合每年都會帶團到澎湖。(圖/生態達人陳宏合提供)

澎湖海底薰衣草森林
台灣第九座國家公園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海洋生態豐富,珊瑚覆蓋率達國際優良級,這片壯觀的「澎湖海底薰衣草森林」位在東吉,潛水行家最愛之地,是澎湖最美的海底世界。

因為整片藍紫色的軸孔珊瑚宛若薰衣草一般,珊瑚覆蓋率甚至達9成,因此有此暱稱。這片海域相當淺,在大退潮時還會露出水面,形成相當壯觀的景象。
澎湖南方四島海域是黑潮支流流經之處,營養鹽豐富,滋養許多海洋生物,珊瑚礁覆蓋率甚高,是世界上非常少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