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醫療輔具當幫手 照顧患者更順手

【記者李三祿報導】陳先生與太太共同生活,是個40年的老菸槍,總是菸不離手。自從前年肺部發炎後如廁時就經常感到力不從心,每當冬天來臨時、活動增加時容易呼吸喘,會因此遷怒太太,家人甚至會因陪伴看診就醫而影響工作。

透過長期照顧專員的評估及服務連結,具有身障證明的葉先生向衛生局申請補助購買身心障礙醫療輔具(氧氣製造機),現在陳先生在家中感到身體不舒服,呼吸不順暢,可立即自行使用氧氣減輕身體不適,家庭生活品質也得到提升。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呼籲縣民,本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是以『單一窗口』的服務模式提供輔具申請等相關問題,當在家中照顧長者有所不方便時或摸索不出方向,請讓衛生局適當服務介入,請撥打「1966」長照專線可了解醫療輔具的補助資訊還可協助長者照顧問題,維護家庭照顧生活品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