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李院長馬公市公所廉政宣導 鄉親都說讚

【記者鄭家瑜報導】馬公市公所為讓基層里(鄰)長、社區理事長及市民更了解司法審判機關之結構、運作及審判程序,同時強化同仁廉政誠信教育、法治教育、提升行政效能及反賄選觀念等,日昨特邀請臺灣澎湖地方法院李院長淑惠女士至公所禮堂專題演講及廉政宣導;透過其專業法律背景及多年實務經驗進行廉政教育,期使同仁、里(鄰)長、社區理事長等,於執行職務時能廉潔自持並依法行政,發揮勇於任事之精神,同時提升廉政價值之概念及政府機關清廉形象。

李院長以「小偷來了怎麼辦?」為演講主題剖析法律概念,吸引許多同仁及市民到場聆聽。院長透過實務案例,請聽眾想像自己是柯南,再從法官和被告等多種不同身分角度去思考法律案件的調查、審判等:「標準在哪哩」?現場不斷有人提問與互動,院長也都耐心的一一回答,有別以往的法紀宣導,院長平易近人、生動活潑的敘說方式,讓法律變得淺顯易懂,不再是一門艱澀的課題;演說內容也引起在場許多里(鄰)長、社區理事長、民眾及公所同仁的迴響與共鳴,笑聲、掌聲不斷。

葉市長表示:李院長學、經歷相當豐富,曾經在高雄擔任過檢察官、法官、法官兼行政庭長等職務;到澎湖上任後展現行政領導長才,除了督促同仁堅守公正廉能、妥適進行案件審理外,更不斷加強法院與民眾間溝通協調;去年為了推動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特別在地院舉辦模擬法庭,並邀請村里長到場參觀審理過程,此外,院長也很努力營造公開透明、溫馨友善的人性化審判環境,為澎湖開創司法審判的嶄新風貌。

馬公市公所政風室期藉由專題演講、公部門及專家學者和民眾互動交流、經驗分享等多元宣導方式,希望同仁對於執行職務的相關法令能有更正確的認識,進而提升行政效能並提高為民服務品質;另對於明年1月11日舉行的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進行反賄選宣導,請同仁恪遵行政中立相關規定,讓馬公市公所能在市民心中打造一個全新的口碑。





△澎湖地方法院院長李淑惠女士市公所專題演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