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莊子兵法」觀眾反應熱烈 好評不斷

【本報訊】故事工廠第4回作品《莊子兵法》在中秋連假於澎湖演藝廳震撼上演,演出前一個月票券即鑿售一空,吸引將近九百多名觀眾前來欣賞,展現超高人氣,參與民眾皆盛讚這個作品是近十年來,澎湖最精彩的舞台劇演出。

本劇以密室遊戲為主題,由劉亮佐、竇智孔、劉珊珊、蔡燦得、郭耀仁、林東緒等人分別飾演演六位背景迥異的參賽者,集合科技業高層、小說家、國文老師、網紅、富二代公子、欠債工人於密室,藉由遊戲提問,顯現社會各階層的生活難關與人性面貌,演出從頭到尾近兩小時不下場,一景到底,謝幕後掌聲呼聲不斷,觀眾反應熱烈,紛紛表示深受震撼。

《莊子兵法》澎湖場次演出,民眾趁著假期返鄉共襄盛舉,更有許多民眾在場外對搶不到票深感扼腕,戲中一顆星球高掛舞台,恰巧與中秋節不謀而合。編導黃致凱表示,劇中主角破解他們的生活難關,從快不快樂、有沒有用、化解痛苦到至樂逍遙,在舞台設計上也早已為觀眾埋了伏筆,「莊子用『蝸角之爭』來隱喻在浩瀚無垠的宇宙中,人們所煩惱的事不過就是滄海一粟,只是因為人們都執著聚焦在自己的問題,才把困難給放大」

《莊子兵法》自2017年首演後好評不斷,今年年初更獲邀至新加坡華藝節演出,回台後隨即再展開國內巡演,人氣依舊不減,好評不斷擴散。金獎主持人曾國城再三稱讚故事上的巧思,「從創作的傳承,還有劇本的結構跟效能,都非常好,在情節上的刻畫、跟設計…都能看到致凱的進步,很感動!」;知名演員郭子乾也讚賞作品,「透過生存遊戲方式,見識到人性的黑暗面及自我的反省,我覺得療癒了大家。」另有楊麗音、朱平、人渣文本(周偉航)、楊千霈、李佳薇、蔡旻佑等人士皆給予高度評價。

 澎湖場次圓滿落幕後,故事工廠將在11月2日(六)於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有興趣的民眾可至兩廳院售票網購買。(購票連結:https://bit.ly/2WcOvpX)





△《莊子兵法》澎演出民眾出席踴躍。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