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防部軍醫局張副局長 蒞澎主持軍醫會報

【本報訊】國防部軍醫局為掌握基層單位野戰醫療,瞭解傳染病防治及感控預防作為,每月定期於澎湖召開「第一作戰區軍醫業務會報」。9月會報17日上午10時,假三總澎湖分院第一會議室召開,會報由軍醫局副局長張宏少將親自蒞澎主持,與澎湖各基層軍醫承辦人座談,瞭解各基層單位醫勤業務推動概況,同時勉勵軍醫幹部照護三軍官兵,負起國防戰力維護重責。

三總澎湖分院是一所軍醫院,肩負第一作戰區醫療責任,更扮演著澎湖地區軍民的健康守護者身份,平時除了發展軍陣醫學,協助部隊訓練救護種子教官,支援離島偏遠地區醫療,不定時推動社區、學校衛教促進,作戰時期更是地區傷患急救主要醫療機構。

軍醫局為強化三總澎湖分院與基層單位軍醫業務密切協調,特別建立「作戰區軍醫業務會報」機制,每個月透過軍醫承辦人的聚集與意見交流,協助各單位解決衛生醫療執行窒礙,多年來每個月的軍醫會報定期召開,已為部隊預防醫學及各項感控作為發揮最大功能,有效守護澎湖地區三軍官兵的身體健康。

副局長張將軍指示,近期國軍肇生數起自傷案件,軍醫幹部應隨時提醒單位主官,加強知官識兵心輔工作,落實「雙輔導人」及「三級防處」措施,針對心緒失衡人員,除了追蹤管制就醫,更應與地區軍醫院或心輔中心密切配合轉介治療,以消弭單位潛存危安。目前已進入季節變換,應注重官兵流感疫苗施打零死角,落實部隊群聚感染預防作為,對於單位內飲用水應定期送撿,作好官兵生活衛生照顧,才是軍醫幹部的基本職責。

會後,張副局長與軍醫幹部逐一握手,並垂詢單位工作概況,同時代表局長,感謝每位軍醫幹部的付出與辛勞。




△國防部軍醫局張副局長(左六)澎主持軍事會報,三總澎湖張芳維(右八)院長。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