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沙港國小學校社區共讀站 落成啟用(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第2所學校社區共讀站26日在沙港國小正式啟用,縣長賴峰偉期望親師生、社區民眾多多利用共讀站,鼓勵孩子珍惜這麼好的環境,好好運用這些設施,充實自己,未來成為國家有用的人才。

賴峰偉表示,民國87年,小學生翁佩嫆投書,希望澎南能有一座圖書館,於是縣府編列預算,8位熱心鎖港里民捐地,澎南子弟林獻瑞建築師無償設計,催生了澎南圖書分館。

賴峰偉說,希望沙港國小共讀站成立後,多辦理相關親師生共讀共學活動,讓社區老少一起多讀書,讀好書,營造書香的澎湖。

賴峰偉以美國總統林肯「好學不倦必成大器」的故事勉勵學生要多閱讀才能讓大腦運動,提升理解、思考力,成就大事。

沙港國小校長陳玉珍表示,共讀站取名為「愛閱館」,希望藉由共讀站讓社區老少、親師生共同品味書香人生,她並感謝全校師生從規劃、施工、搬書、上架、清理到布置,辛苦的投入。

教育處表示,教育部為協助國民中小學改善現有圖書館室或新設圖書館室,除提供教師、職員及學生優質學習空間外,並開放社區居民共享學校圖書資源,以達閱讀推廣的目的。澎湖縣108年第一階段共有7校(馬公國中、中正國中、沙港、鳥嶼、池東、內垵、將軍國小)申請、第二階段有4校(文光國中、中屯、龍門、外垵國小)申請,除積極推廣親子閱讀與資源共享外,更希望能達到「閱讀深耕化」目標。










△沙港國小學校社區共讀站落成啟用。(莊惠惠攝)

△小朋友做畫,來賓等參訪。(莊惠惠攝)

△賴縣長以美國總統林肯「好學不倦必成大器」的故事勉勵學生要多閱讀。(莊惠惠攝)

△沙港國小學校社區共讀站「愛閱館」揭牌。(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