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桶盤柱狀玄武岩壁崩落 臨海步道施工中

【記者鄭家瑜報導】桶盤嶼西側臨海步道因受海水濤蝕及柱狀玄武岩壁崩落,已殘破不堪,為維護遊客及鄉親安全,澎湖縣政府進行步道修繕工程,預計於11月中旬完工。旅遊處籲請民眾於施工期間,前往桶盤旅遊行經此區時,留意自身安全。

旅遊處指出,桶盤全島以節理分明的柱狀玄武岩環島圍繞而成,自然形成的柱狀玄武岩壁令人嘖嘖稱奇,島上最為著名的景點「蓮花座」位於桶盤西南海岸,隨者海水漲退潮而顯沒,是澎湖相當特殊的地質景觀。

桶盤既有西側臨海步道於民國98年完工,因受海水濤蝕及玄武塊石崩落,現今已殘破不堪,為維護民眾安全並推廣澎湖南海島嶼觀光景點,旅遊處於今(108)年逐段修繕桶盤西側臨海步道,本次修繕內容由桶盤西南海岸「蓮花座」沿線向北約400公尺(詳圖施工範圍),針對既有步道修繕補強及海側堆疊消波用玄武岩塊石,希望讓來到桶盤的遊客能透過臨海步道,環繞桶盤嶼飽覽桶盤美景。





△桶盤柱狀玄武岩壁崩落,臨海步道施工中。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