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趣味競賽 澎湖長者秀身手

【記者莊惠惠報導】近800位長者昨天上午齊聚在澎科大體育館,在哨音聲響起後,有來自全縣29個社區關懷據點、750多名阿公阿嬤,下場比劃多項趣味競賽,嘻笑聲嗨翻天,充分展現澎湖縣長者的熱情與活力。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主辦的「108年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宣導暨趣味競賽活動」,31日上午在澎科大體育館登場;副縣長許智富出席致詞外,也跟著長者 一同舞動『寶島慢波』展活力。

副縣長許智富表示,截至7月底,年滿65歲以上人數己愈1 7002人,佔全縣總人口16.23%,澎湖早己成為高齡社區。本縣目前已有44處據點,由社區及單位加入照顧服務行列,其中共餐據點高達20處,提供週一至週五共餐服務,更有16個據點升級服務同步辦理C及巷弄長照站及延緩失能照護計畫。

許智富澎湖感謝有眾多志工們參與社區福利工作,讓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發揮最大功能,補足公部門的不足,更能在第一時間發覺老人的需求。看到29個據點750多位長輩齊聚一堂,互相觀摩、參加趣味競賽,用意就是希望大家更健康、更快樂,天天開心。

來賓包括馬公市長葉竹林、議員呂黃春金、議員陳慧玲及楊曜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等。

社會處長陳賜豐表示,這次全縣長共有29個據點,750多位長輩一起同樂趣味競賽,讓各關懷據點的銀髮族可以情感聯誼,展現健康活力。

今年主題為「銀髮作伙來趣味~力有氧大集合」比賽項目有:齊心協力共創新局、默契十足好團隊、紙飛機憶兒時、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大聲說出我愛你、飛炫滾球全壘打等 6項團體趣味競賽,長輩們使出渾身解數之力,力搏好成績,現場妙趣橫生、歡樂聲不斷。









△長者參加趣味競賽,神情專注身手矯健不輸年輕人。(莊惠惠攝)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宣導暨趣味競賽活動,昨天上午在澎科大體育館登場。(莊惠惠攝)

△副縣長許智富及議員等為活動開球。(莊惠惠攝)

△關懷據點組隊報名參加趣味競賽的優勝領獎。(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