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活化海洋 馬公烏崁海域禁漁區放流海膽幼苗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馬縣府農漁局昨天在馬公烏崁海域放流1萬5000顆海膽苗,宣示海膽禁捕期開始,希望增加海膽族群數量資源永續。

縣長賴峰偉昨天在農漁局副局長林文藻、馬公市長葉竹林、市代會主席許國政與烏崁社區理事長黃健忠等人陪同下,前往烏崁海洋保護區內,與志工一起放流海膽苗,每顆海膽苗約在2至4公分,由澎湖水產種苗場自行培育的,預計1年後可達繁殖體型,充裕海洋資源。

賴峰偉表示,馬公烏崁海域在民國106年5月依漁業法畫設為禁漁區,是澎湖第一個由社區倡議成立以海膽為漁業資源的海域,社區並成立有巡守隊來自主管理,因此選在烏崁海域優先放流。

馬糞海膽禁採期間為每年9月1日至隔年6月15日,開放期間不得採捕殼徑8公分以下的海膽。賴峰偉呼籲,大家應配合落實3浬棲地保育,遵循各項禁漁規定,才能建構「生活、生態、生產」三生共構的富麗海洋生態,讓澎湖的海洋生態保育永續,海洋資源生生不息。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表示,種苗繁殖場近年成功建立稚苗量產模式,並配合協助投放更多種類蝦蟹及螺貝類,未來將持續進行放流資源調查及成效評估,提升放流能量。







△賴縣長、葉市長、許主席、黃理事長及林副局長等進行海膽放流。

△此次放流放流殼徑約2-4公分大小的馬糞海膽苗。

△種苗繁殖場人員將海膽放至海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