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登保留區拍照打卡 縣府:有申請核准(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的雞善嶼是縣政府劃定的自然保留區,除非申請否則禁止登島,目前島上正值燕鷗繁殖期,上千隻燕鷗在空中盤尋十分壯觀,但有旅遊業者昨天就發現,居然有人登島賞鳥,氣的向縣政府檢舉,不過縣政府解釋說,這個團體有經過申請,是合法登島,但拍照打卡容易引起誤會,會再勸導。

雞善嶼是玄武岩構成的島嶼,柱狀節理非常清晰,景觀雄偉磅礡,有「東海黃山」之稱,尤其遇到燕鷗繁殖期,島上有上千隻燕鷗哺育下一代,群飛的時候非常壯觀。

位在澎湖的小白沙嶼、錠鉤嶼與雞善嶼,1992年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同列為澎湖玄武岩保留區,非經申請不得登島。但31日上午卻有發現,10餘人登島,還拍照打卡,業者向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生態保育科檢舉。業者表示,怎麼可以有人不照規矩來,這對配合規定的業者不公平。

對此,農漁局副局長林文藻說,查證這次一個經過申請核准的文史團體,於7月19日申請18人登島。對於申請者上島拍照又打卡,林文藻表示,避免往後爭議,會籲請原來申請目的為主。

至於違法登島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第86條第2項規定,未經主管機關許可任意登島依同條108條規定法款金額3-15萬元。」

雖然這一次被舉發的行無並未違規,縣政府希望大家都能一起愛護自然景觀。同時,對於業者、漁民主動舉發給予嘉許,類似情況也可撥打1999專線,縣府會立即處理。




△業者舉發有人登雞善嶼保留區。(民眾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