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總澎湖分院高齡模擬課 體驗老化

【記者莊惠惠報導】臺灣邁入高齡化社會,為了提升澎湖高齡長者更友善的醫療支持環境,三總澎湖分院,特舉辦「醫直守護您到老-高齡友善模擬體驗課程」透過高齡模擬活動、教具,體會長者日常生活與就醫可能遇到的種種不方便,鼓勵同仁經由體驗老化,親身感受長者因身體退化而產生的不便,進而感同身受,以同理心對待長者,塑造一個高齡友善的醫療環境。

三總澎湖分院自101年起已連續多年獲得「高齡友善醫院」認證,此次特別開設高齡預防及延緩失能課程,以整合照護資源。

此次由院長張芳維親自率隊,配戴全副行動輔具,親自體會高齡長者的行動模擬體驗。超過30位的院內同仁報名體驗高齡行動輔具,希望為自己家中高齡長者學習更多照護技巧,藉以營造一個安心的生活環境空間,提昇老人優質照護知能。

本次課程特別邀請到高雄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整合照護科周明岳主任、高齡醫學病房林妙璦護理長,及高齡醫學中心照護團隊成員等人,攜帶高齡長者多項行動輔具,透過親自體驗,瞭解高齡長者在行動時困難及窒礙。

三總澎湖分院深刻體會地區高齡長者的就醫需求,自101年配合推動高齡友善就醫政策,即在院內施行高齡長者各項掛號方式(預約、網路、櫃台…等),並提供老人整合門診,針對高齡病人提供完善看診服務,避免高齡病患看診需掛多科之問題。

同時,提供老人門診快速通關及老人優先檢查、檢驗等優先行政程序外,社工室志工於服務台適切提供來院病人及家屬直接服務,包括下車協助、接待、導引、書寫、陪伴或其他服務,對於獨自到院就醫長者,協助陪同其完成院內就醫檢查等相關過程。保全人員亦可提供老人到院之上、下車服務、接待及導引工作。

張芳維院長表示,三總澎湖分院有一份使命感,營造一個安心的就醫空間,全面提昇老人優質照護知能;藉此,呼籲澎湖鄉親,面對家中高齡長者因年紀即將邁入人生終點,常因罹患慢性病、功能障礙等原因,易產生無望感,應給予更多的耐心及關懷,才能讓高齡的銀髮族享有最佳的妥善照護。



△院長張芳維(左三)配戴全副行動輔具,親自體會高齡長者的行動模擬體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