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社區多功能學習中心 受理報名

【記者莊惠惠報導】馬公國小108年度社區多功能學習中心辦理系列活動已正式起跑受理報名囉!課程內容兼備了多元性與豐富性計有多國語言班(日語),烹飪(烘焙)初階~A班、B班及進階班,以及太極拳養生班五項,其中太極拳養生氣功班,聘由本縣太極氣功協會總幹事劉永澎擔任教學,想要掌握健康維護主權及對氣功保健有興趣同好朋友,把握機會來加入學習的行列,一起相招來上課!

劉永澎指出,太極拳與氣功不僅能使人們的筋骨、肢體靈活更重要的是能使人們在意識的引導下,調動丹田之元氣在全身運行,進而推動五臟六腑的功能活動,將氧氣與飲食中的營養運送全身,促進吐故納新。因此,在練太極拳時,就必須套路姿勢的正確,而且也應該掌握的元氣運行方法。

劉永澎指出,有些人在練太極拳時,不大重視「拳」與「氣」同時兼練,也減弱了防病健身的作用。太極拳的動作緩慢,愈打愈慢,心則越跳越強。太極拳並非是中老人的專利,太極拳不僅要練外(身軀、四肢等),還要總內(運氣),所謂「外練筋骨皮,內練一口氣」,因為太極拳的特色是運動中有調節呼吸的訓練,要求完全放送肌肉。在目前緊張的工商社會中,對修身養性亦有很大的幫助,如患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尿毒病者,尤其對於減緩心肺功能老化更有明顯的功效,因此,太極氣功是慢性病的最佳運動。

此項教學活動,活動將於本(9)月23日起,持續每週一、三、五的晚上7時至9時止,在馬公國小司令台舉辦,將介紹「太極拳拳譜」給習者來練習。「太極拳拳譜」係經教育部體育司核備,由中華民國太極拳協會編纂之教材(第五版),以楊家新架為基礎,從眾多拳式中,選擇歸納濃縮為27個單元,編成前、後、左、右均衡對稱的64式,拳路走九宮方位,具備應付四方八面所需身、步法的鍛練。太極拳是一種身、心、靈兼修的功夫,亦是精簡易學的一門「意氣運動」。

另外,劉總幹事會適時在活動中,習練「六字真言~五臟及三焦聲功(氣功)」以及各種養生引導氣功,以導引增強人體電能蓄電量,免疫力,充分發揮健身和調整身體的功能,可說是:好處多多、健康多多,歡迎有意學習者,把握機會共同來體驗一下太極拳及養生保健氣功的神奇功能。

有意參加活動民眾,請向馬公國小教務處黃富微主任報名(06)9272165。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