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文光國小全校師生認養光榮社區環境大清掃

【記者嚴光澎報導】文光國小身為社區的一份子,透過校長洪宏賢、師生的力量,共同為家鄉社區的整潔,盡一份小小心力。因此,從這學期開始,學校每月固定一次的社區清潔,除培養學童重視環境教育外,更善盡身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

學校因近光榮海堤之故,已發動全校師生淨灘數次,今年更規劃從學生居住的所在社區開始服務,透過老師的帶領下,能夠對社區的環境更有感。日昨學校利用下午時間,訓育組規劃每一個班級沿著校園周邊的路線開始撿拾圾圾,在過程中即時教育學童資源回收分類的觀念,這樣規場的説明及實做,學生發現分類如此簡單,撿拾垃圾也變得好玩。

在撿拾過程中,發現菸蒂及飲料罐佔了好大部分,學生也従中學習到一個隨手地亂丟,不僅需要花更大的力氣去靖清潔外,也能在教師的機會教育中深知吸菸的壞處,整個打掃服務,就在師生的努力下結束。

在社區撿拾拉圾中,巧遇光榮里劉崇德里長,在讚揚文光國小洪宏賢校長、師生為社區熱心服務的同時,也相約下次可以結合里民一起來,大家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光榮里劉崇德里長與文光國小洪宏賢校長、師生為社區熱心服務,大家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