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教保員初階培訓開訓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20日委託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澎湖縣樂朋家園辦理「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教保員初階培訓」開訓典禮,期望透過課程的培訓,提升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專業人員良好工作理念與專業知能,也經由實務經驗分享,提供已在職者或即將踏入本服務領域人士優質的課程培訓,讓身心障礙者的照顧與訓練服務品質更完善,並增進身心障礙者之福祉。

社會處薛皆音科長勉勵本次參訓學員,其中有學員為現職服務於相關學校、機構、身心障礙團體者,也有對於身心障礙服務領域有興趣者,藉由課程認識服務使用者的身心特質和服務需求,並學習有效的服務策略、維護服務使用者身心健康與安全技巧及服務人員的自我保護知能,期能以接納、尊重和熱忱對待服務使用者,提供最適切服務。

本次初階培訓期程自108年9月20日起至108年11月23日止,課程共計90小時(專業課程60小時、實習30小時),心路基金會特聘請11位實務業師講授,傳承知識經驗,促成身心障礙福利服務資訊交流外,更期待藉由培訓解決本縣教保專業人員不足之問題,另除增進教保員專業知能及技術成長,能大幅減輕雙老家庭的照顧重擔,維繫身心障礙者與家長家屬間的正向情感交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