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照顧服務協會貼心庇護工場慶賀中秋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每年於中秋節前夕為慶賀這傳統節日,尤其我們謹記這個「月圓人團圓的意念總是每個人內心最深的期待」,協會結合所屬的庇護工場-魔豆小舖,藉由身心障礙者學員們親手製作的月餅,從一開始的備料、打麵團、包餡到塑型,過程中不僅是學員們專業學習的烘焙技巧,更是滿滿的用心與溫暖。

另外再加上全體員工們大量投入時間協助包裝後,並贈送給接受照顧服務協會居家服務的600名服務對象,一同慶賀中秋節,讓所有被該會服務的長者或身心障礙者,能夠感受到節慶的氛圍,同時祝福所有的長者及身障朋友們「中秋節佳節愉快~月圓、心圓、事事圓!」。

協會李國忠執行長表示,今年該會庇護工場研發月餅特別製作四種口味,包含鳳凰酥、蛋黃酥、仙芋酥及咖哩凸,均為奶蛋素或奶素,便於考量到贈送給居家服務對象都能享用。該會提供在地居家服務達16年之久,近幾年我們在服務過程中發現,很多失能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多半都處於獨居狀態,多數家庭中的青壯年孩子們因為就學或就業關係,無法在家陪伴與協助,大部分無法自理的老人或身障者透過本會的居家服務提供後,除了提供家事環境清潔、備餐、身體清潔等服務,可以減輕自身的不便,更時時刻刻有來自本會的社工人員、居家服務員及志工們的關懷問安與訪視,讓在外打拼的子女們著實安心不少。

且每逢節慶都會透過該會魔豆小舖身障學員們的烘焙產品,贈給居家服務對象,讓服務對象們增添不少被關懷的溫暖感及被重視。



△李國忠執行長慶賀中秋節,讓所有被該會服務的長者或身心障礙者。(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