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社會處慰問因工受傷之外籍勞工 並提醒職場安全重要性

【本報訊】本縣籍「德興益2號」漁船於9月10日下午3時許於海上作業時,船上聘僱之印尼籍漁工RAWINA、ARIF RADIANTO、AMIRUDIN三名進行蟹籠放繩作業時不慎,分別受到輕、重傷,其中RAWINA君遭繩索纏繞,右小腿受到重傷,情況危急需後送就醫,經雇主連繫海巡署派遣船艇前往接駁患者返航就醫,抵達碼頭即由救護車載往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就醫,手術後住院接受後續治療。

縣府社會處得知3名外勞在工作中受傷後,隨即啟動慰問機制,依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訂頒「補助辦理外籍勞工管理措施作業要點」規定,於9月24日上午由社會處處長陳賜豐及外勞業務人員前往病房探望慰問,也感謝雇主、仲介公司對於外籍漁工受傷後之照料,並發放慰問金與慰問品。

社會處陳處長表示,外籍勞工為了生計離鄉背井來臺灣工作,除了工作適應外,對陌生的異國文化、語言、生活都有一定的壓力,也需要適時的紓解及雇主的關懷,友善的工作環境要共同營造,也提醒大家工作時應依照正確作業方式,避免讓自已受傷,注意自身安全,希望大家能夠平平安安工作,快快樂樂回家。



△致贈慰問金。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