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感恩養護中心」驗證暨火災搶救演練

【本報訊】近年來,臺灣接連發生多起老人福利機構及護理之家火災傷亡事件,是類機構服務對象多為重度失能之避難弱者,引起社會大眾及政府高度關注,為維護本縣「老人社福安養機構」災害緊急應變能力、增進消防人員救災技能,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日昨上午9時,結合白沙、西嶼分隊及感恩養護中心業者,辦理「自衛消防編組演練暨驗證」及「高危險場所救災組合訓練」以保障安全。

「老人福利機構」多收容行動遲緩或無法行動之患者或年長者,屬公共安全高風險重要場所,短時間內要強化是類機構防災應變能力非一蹴可及,須透過政府機構與業者長期共同努力,始能有效提升場所消防及公共安全。本次編組演練及救災訓練,即模擬該場所夜間發生火警時,在人力最少及最壞情境下規劃進行,在傳出大量濃煙、火警警報聲響大作後,立即由從業人員啟動「自衛消防編組」及通報119,並疏散收容住民至相對安全區域,後續抵達消防人車,依「火災搶救部署」及「火場安全管理」機制,奮力救災順利撲滅火勢。 演練結束,隨即由所有參與人員召開檢討會,針對相關演練情形及優劣缺失,提出檢討建議和實施宣導教育,達到民眾「自己財產自己保護」最終目的,也讓受照顧者及家屬都能安心。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隨著高齡化社會成長,本縣老年人口已佔總人口數比率16.14%,藉由此次演練,除可提升消防同仁災害搶救能力,也能喚起業者對公共安全的重視及強化防災應變知能,以避免可能的災害意外發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