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文澳國小「風浪板夏令營」建立學生自信鍛鍊體能

【記者楊宜樺報導】豐富的海洋資源一直是本縣推動海洋永續發展重要的一環,澎湖縣政府教育處特別委請文澳國小辦理為期四天的風浪板夏令營活動,除了國中小的學員,也吸引了不少縣民參加本次活動。

本次活動依年齡共分為樂觀型帆船及風浪板兩組。樂觀型帆船(OP)為國內外提供給帆船入門者的第一船型,適宜航行年齡為7-15歲,本次夏令營將國小4-6年級學員規劃在本組,簡潔的航行設備,讓學員在輕鬆享受航行的快樂之餘仍需要動腦判斷風向航向,調整帆面受風大小,訓練小學員勇於冒險的精神。另外一組為風浪板組,提供給國中以上學員以及成人來練習。除了判斷風向及航向的能力之外,風浪板組還需要更多的體力及耐力,以應付不同帆具及風況、浪況的挑戰。

活動第一天先進行陸上練習,讓學員們了解航行的觀念及技巧。下水前的安全講習,更讓學員了解觀音亭海域的安全與危險。第二天的橫風航行,讓不少學員大喊過癮:我可以在海上航行了。第三天雖受颱風影響,海面上出現不少湧浪,但在教練及救生艇的支援下,學員們仍然安全的享受航行的快樂。最後一天的課程,所有學員都能夠完成頂風航行,並繞過頂風標返航。四天的課程,除了讓學員認識帆船運動之外,也實際體驗了帆船運動的樂趣。颱風的影響,更加深了學員對於水上安全教育的重視。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本縣擁有世界前三名的風浪板競賽海域,得天獨厚的海洋及風力資源,使得歷年來風帆船運動在本縣蓬勃發展,多次在全國運動會囊括多項金牌。民國90年,在賴峰偉縣長前任縣長任內,設立澎湖縣帆船中心,為全國第一座帆船訓練中心,多年的規畫,更培育出臺灣第一位奧運風浪板國手張浩,使得帆船運動成為本縣特色運動,期盼能夠透過本次夏令營,為本縣帆船運動留下更多種子。





△文澳國小「風浪板夏令營」學生樂揚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