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心緣志工隊帶領長輩及院生手作月餅慶中秋

【記者莊惠惠報導】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心緣志工隊7日上午由隊長蔡素端率志工夥伴10餘人,帶領院內長輩與院生及職員共計50餘人,製作蛋黃酥及冬瓜糕,讓大家親自手做月餅提前慶祝中秋節。

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心緣志工隊自81年成立至今已28年,志工成員至今已達50人,並於91年加入澎湖縣政府祥和志工隊,以擴大志工隊之網絡聯繫。心緣志工隊平日除定期至本家協助長輩復健及活動辦理外,亦致力於社區弱勢團體及獨居老人關懷,並投入澎湖地區相關公益活動參與。

蔡素端表示,為慶祝今年中秋節到來,特別安排手作蛋黃酥及冬瓜糕,從餅皮到內餡揉捏,院民長輩認真一邊捏一邊揉,雙手雖有乏力情形,但臉上始終呈現喜悅滿足的笑容;本學期剛入本家之院生,第一次參與製作月餅,除覺得新鮮外,並感受到志工阿姨們的愛心。在活動過程中,也不時傳來工作人員開心笑聲,以及分享製作月餅的愉悅心情。

在蛋黃酥及冬瓜糕烘烤出爐後,滿屋香氣,大家沉浸於努力成果。澎湖老人之家主任莊華州及所有同仁滿心感謝隊長蔡素端及心緣志工隊所有夥伴的付出,亦將秉持這般的熱情善意,來共同營造溫馨樂活的環境,讓院內長輩及青少年能有更美滿的生活。







△老人之家志工帶領院生一起DIY製作月餅。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