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糖尿病飲食與食物分類」 邀請家庭照顧者一起來健康吃蔬食

【記者張小瑜報導】阿公、阿媽說:「年輕時沒錢可以買好的食物吃,現在年紀大得了糖尿病,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多數人認為糖尿病者從此便與美食絕緣,其實不盡如此。了解食物分類、分量的觀念、飲食的基礎原則,就能可以吃得健康又多元。

糖尿病是一種需要長期監測的慢性病,飲食必須注意均衡營養,生活上須養成良好的生活型態(正常作息、規律運動)之外,也應該要學習正確並建立的飲食控制觀念及方法,澎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特邀請三總澎湖分院林秀玲營養師,針對糖尿病的議題安排一主題講座,並帶領家照者實際操作美食DIY課程,告訴您如何吃得健康又美味。

社會處表示,澎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於9月份推出的玩膳食堂活動,內容除了有營養講座外還安排了精采的健康料理DIY活動,邀請家庭照顧者們一起來輕鬆學習,將所學知能運用於自己的生活中,期能給予照顧者及家屬在照顧上最大的支持。本活動並有提供定點及到宅喘息服務,有需要的家庭照顧者請事先提出申請,報名方式採電話、傳真、親洽等多種方式,報名時間自即日起開放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洽詢專線9266018,歡迎有興趣的家照者踴躍參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