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親職270(愛親臨)系列活動-從前從前

【本報訊】白沙西嶼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為陪伴親子家庭主要照顧者有效能教養下一代,使其正向發展,日昨假西嶼社會福利館辦理「親職270(愛親臨)系列活動-從前從前」,本活動共有6戶16人參與,活動圓滿落幕。

活動一開始宣導有關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資訊,讓參與者更了解中心的服務內容與社會安全網的政策資訊。接著藉著玩丟炸彈遊戲拉近彼此的距離,遊戲完秀出家長小時候照片以及全家人充滿回憶的照片讓彼此猜猜照片中的究竟是誰,過程中看到成長的軌跡與傳承的記憶,充滿溫馨感人的畫面。活動中用繪本說故事的方式,讓小朋友理解原來家長也會有經過小朋友的階段,藉此讓小朋友培養同理心的機會,也提醒家長站在小朋友的角度看待小朋友的各種行為,給予更多的包容與鼓勵。最後來到手作相簿的時間,過程中看到親子溝通、同心協力完成作品的情境,當家長與小朋友靠在一起,拿著彼此用心完成的作品露出溫馨、滿意的笑容來,場面感人心脾,活動就在充滿喜樂與感恩的氣氛下順利結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