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多路民宅火災馬公分隊災後訪視關懷

【本報訊】澎湖縣馬公市三多路某民宅於本(108)年9月21日發生住宅火警,該住戶看到火煙立即使用水桶等滅火器具初期滅火,並撥打119報案,消防人員到達現場後確認無人員傷亡,並立即入室滅火,火勢完全撲滅後,協助住戶排煙,成功防止災害擴大。

據了解該住戶起火原因疑是孩童把玩打火機不慎引起,加上家中堆放諸多可燃物,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為防範此類火災現象再次發生,消防局馬公消防分隊結合馬公義消宣導分隊成員,前往起火戶及附近鄰居進行火災災後訪視暨防火宣導,希望藉由本起火災案件,將正確的防災觀念傳遞給民眾,建立安全居家環境。此次訪視宣導重點包含:(一)孩童對於火之觀念薄弱、缺乏生活經驗,並不了解火的危險性,給予孩子正確的知識十分重要(二)每一居室空間裝設一只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俾於即時察覺火災(三)火場避難逃生要領講解(四)家中勿堆放雜物,避免阻礙逃生及加速火勢蔓延等事項外,更以同理心關懷受災戶,提供相關急難救助方案等協助管道。





△三多路民宅火災馬公分隊災後訪視關懷。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