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社區空間營造競賽」 14社區熱烈開工中

【本報訊】縣府建設處辦理澎湖縣社區空間營造競賽已邁入第15個年頭,108年度本縣共有14個社區參與,歡迎各社區民眾踴躍加入社區營造的行列。

本次新加入的社區有七美鄉東湖社區、西嶼鄉小門社區及湖西鄉成功社區分別以「灶亮東湖」、「一鳴鯨人。洄游」、「走入夢境-通往成功之路」為計畫名稱,東湖社區期待藉由本計畫連結過去與現在生活的樣貌,串聯社區老中青三代的記憶;小門社區則於社區入口處設置鯨魚造景之入口意象,「鯨」艷所有來客,成功社區將社區鄰接202縣道旁之空間綠化改善,讓社區門戶煥然一新,也讓路過者能更看見成功,並駐足欣賞。

離島的部份尚有望安鄉東吉社區及七美鄉西湖社區,東吉社區尋求崑山大學老師們的協助,預定將通往遊客中心路上之房舍外圍整理,並以彩繪、泥塑方式重現東吉過去繁榮的歷史,西湖社區則將社區內閒置空間改造成為社區花樹苗圃,希望未來讓社區更加綠意盎然。

本次計畫本縣五鄉一市皆有社區參與,尚包括馬公市五德社區、中興社區、菜園社區,白沙鄉講美社區、瓦硐社區、小赤社區,湖西鄉龍門社區、鼎灣社區,西嶼鄉二崁社區等,皆已有相當多的營造經驗,本次能與社區居民相互碰撞出何種成果,十分令人期待,有興趣之民眾可關注「澎湖縣社區規劃師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enghuplanner/)持續追蹤各社區營造進度。

澎湖縣的社區營造經過縣府及各社區多年的努力已有相當豐碩的成果,也帶動許多社區能自主管理與經營,希望未來社區營造的效益能夠持續擴散,吸引更多社區一同加入,讓澎湖的環境能夠更美、更乾淨。





△鼎灣社區利用珠螺殼營造社區傳統意象。

△七美鄉東湖社區改善活動中心後閒置空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