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校園防災應變能力 各國中小同步辦理地震避難掩護演練

【本報訊】九月二十一日是國家防災日,為落實師生防震防災常識,提高防震防災警覺,熟稔防震防災措施及避難方法,本縣各國中小於9月20日同步辦理地震避難掩護演練。縣府今年特別擇中正國小為示範演練學校,當日上午教育處處長蘇啓昌、消防局局長葉天恭專程前往參與,並親自示範避難3步驟,對於中正國小全校師生的演練成果表示肯定。

教育處表示,台灣處於東亞地震帶上,地震發生機率頻繁,20年前南投921大地震,芮氏規模高達7.3,不但造成人員傷亡慘重,也造成交通、工業、水利、醫院等公共設施嚴重損毀,因此行政院將每年九月二十一日訂為國家防災日,希望國人應時時警惕天然災害對於人們所帶來的威脅,做好防護措施,將可能傷亡降至最低。

地震避難掩護演練由中正國小師生模擬校內地震發生時,進行就地避難掩護,趴下、掩護、穩住就地避難3步驟,以及下樓疏散,整個演練依任務分組進行,過程井然有序,順利完成,對於師生演練的辛勞,蘇處長表示慰勉,並指出地震只是天然災害其中一種,平時應具備防患各種災害意識,具體實作演練,當災害發生時,才能有效預防降低傷亡。

教育處蘇啓昌處長指出,國家災防日演練活動係讓全縣師生瞭解「防災重於救災、離災重於防災」的重要性,平日應建立地震災防正確觀念,熟練避災演練動作,才能在災害發生時,保護自己安全。每年透過模擬實作,強化學校校園師生災害防救與應變能力,養成學生在地震發生時有正確的本能反應,如何在地震發生時保護自己,做好全面防震準備,有效減低災損,維護校園及師生安全。



△防災演習。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