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未列歷史建築 怪手拆除澎湖舊電廠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3日利用假日展開拆除澎湖舊發電廠的作業,並先行封阻舊電廠的出入口,有反對該案的網友在臉書上直播號召民眾前往,不過到場聲援人數不多。

反對該案的民眾質疑,前縣府顧問郁國麟身兼文資審查委員及工地管理的負責人,未做利益迴避;郁國麟則提出當初開會9位文資委員,皆反對將只有30多年的建築物列為歷史建築。

澎湖縣政府週末假期進入台電舊電廠施工,現場坐鎮的建設處城鄉發展科長陳韋成指出,該工程施作已經發出公告,管制是因為有陳抗的情資,為讓工程順利進行必要之措施。

土木技師郁國麟說,拆除的台電機房是1983年建築的,根本不是百年電廠,也非文化資產,文資審議此案時他自動迴避,當時有10位委員出席,郁迴避後以9:0委員一致駁回列為歷史建築。

澎湖縣政府規劃由新生路貫通海埔路,開闢聯接道路,在隆貴公園及台電舊電廠分設2座停車場;澎湖縣議員陳慧玲調查,連結道路根本未與電廠內停車場相通,同時由於道路必須拆除舊電廠廠房,有民眾一直希望能保留舊電廠的建築物,讓澎湖人的共同回憶得以保存。





△澎湖舊電廠昨日進行拆除。(本報資料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