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縣國中小舞龍夏令營」 展現多元專長

【記者楊宜樺報導】外垵國小自民國98年初創立競技舞龍隊,至今已邁入第11年,過程中經過歷屆校長、主任及校內老師的努力推動下,近年來在縣政府及西嶼鄉公所補助經費挹注,讓孩子赴臺參加教育部體育署辦理之「全國民俗體育競賽」,於參賽項目中的競技舞龍及競速龍項目囊括多項特優及優等佳績,為讓民俗體育舞龍的精神深耕在地,於104年起迄今,每年於暑假期間承辦全縣國中小舞龍夏令營,讓澎湖的孩子也能受到傳統民俗體育的薰陶。

教育處指出舞龍夏令營活動於8月5日至8月7日期間辦理,共計本縣35位師生參加,活動邀請到任教於高雄市茄萣國小許雍政老師擔任講師(外垵國小校友,高雄市翔翼藝術團團長,曾於107年帶領團隊參加世界盃龍獅賽,於競技龍項目榮獲世界冠軍),以及任教於高雄市文賢國小的詹韻玲老師(受聘為教育部體育署「107學年各級學校民俗體育深耕計畫」青年教師)擔任助教,2位講師於各項龍獅錦標賽中獲獎無數,且深耕多校,成效斐然。

教育處表示夏令營課程中講師從舞龍的歷史演變、基礎動作、套路演練、鼓樂、到展演,悉心指導,孩子認真模樣,體力與精神上的消耗,汗流浹背,令人敬佩,希望在3天課程的學習下,孩子能夠體悟舞龍精神,習得舞龍技藝,於未來持續傳承,深耕在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